——是黑魔仙阿赤没错——

【最爸爸的专属产糖点糖机】
·Only润智润·
·随心所欲,活在当下,没有圈·
·所有产粮解释权归最爸爸,最爸爸吃什么我产什么·
·点梗功能已关闭·

【润智】于直道上升起朝阳(1)

文/阿赤

Tag:普通职员润×面包店老板智


1.

对于一个朝九晚五的普通职员而言,松本润大概除了长得比较好看之外,就和东京街道上拥挤的人群里每一个上班族没什么不一样。每天匆匆忙忙地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赶着电车,到站之后在公司附近有点拥挤却相对性价比较好的早餐店吃一份一如既往的早餐,然后走进自己的科室开始一整天的工作。偶尔下班之后会和同事朋友喝一杯再回去,然后在星辰初上的夜空下打开自己家的门,开始戴着眼镜看一会杂志,或者童心未泯地打一会游戏,最后洗澡休息。

 

平和又安定的生活呢。

 

松本润感觉自己之前的人生也确实是如此和缓地这么过来的。从度过还算精彩的童年,然后到是还算丰富的中学,最后就是现在平定的工作生活。正如偶然在一次喝酒的时候友人说的一样,松本润的生活就像一条延伸向远方的直道,虽说并不知道尽头在哪里,却早已知道是怎样的一条轨道线。

当时抿了一口酒的松本润,毫不在意地笑了笑,举了举杯随口应了句:“这不是很好的人生吗。没有风浪地变成老爷爷,然后在儿子孙子的簇拥下去天堂。很多人羡慕吧。”

 

但虽然话是这么说。

松本润却在喝完酒回家的路上认真地想了想自己每天都在经历些什么。偶尔他会想到要是真的到了要闭上眼睛去天堂的时候,他能不能在自己的走马灯里找到些让他一整个人生看上去都不像是虚度而过的瞬间。

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放在口袋里的松本润想着想着就在回家路上的路灯下停下了脚步,他看了看眼前一成不变的斜坡,叹了口气,忽然举起了手指着前方,自言自语了起来:“如果这里突然发生什么奇迹的话,我的生活就会变得跟冒险漫画一样精彩。”

然而回应他这种幼稚举动的只有安静的风声。

“哈哈,果然……”他被自己的行为逗笑了,无可奈何地摸了摸脖子:“我在干些什么啊。太蠢了。”

 

然而这个时候,像是在回应他刚刚的举动一样,命运突然以翻滚的姿态出现在了他猝不及防的瞬间。

 

一个巴掌大的小东西突然从斜坡上滚了下来,一路咕噜噜地滚到了松本润的脚边,轻巧地撞了撞他的鞋子。松本润弯下腰捡起来,握在手心的是一只红润的苹果,在路灯下已经能看见因为一路滚下来而不少地方都被碰撞出了泛黑的痕迹。

“啊,那个,真不好意思!”

斜坡上有个人走了出来,一路说着抱歉小跑过来。松本润眯着眼睛,在模糊的夜色里只能看到个轮廓。直到那人跑进了路灯下之后这个轮廓才清晰了起来。

匆匆忙忙赶过来的人有一张五官柔和漂亮的圆脸,是在这一区从没见过的脸。当那人靠近的时候,松本润吸了吸鼻子,他嗅到了一股非常好闻的味道,香甜的,酥软的,像烤面包一样的味道。虽说在盛夏的夜晚里这样的味道有点过于甜腻了,但却依然阻止不了这种香甜的馥郁在夜风中让人四肢百骸都放松下来的舒适感。

“真是不小心啊。”松本润笑着把苹果递了过去:“不过摔成这样,大概也不能吃了。”

那人道着谢接过苹果看了看,露出了非常沮丧的表情:“啊,真的,都变成这个样子了。”

“真遗憾。”松本润不由得跟着感到有些沮丧:“如果没摔的话应该是个很好吃的苹果啊。”

“是啊……不等等,我们站在这里研究苹果不会太奇怪了点吗?”拿着苹果的人恍然醒悟反应过来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心情很好地指了指斜坡那边:“我是新搬过来的。那边,是我的面包店。”

怪不得没见过。

松本润了然地点点头,指了指对面一旁的民宅:“很近啊。我住这边,B座,松本润。说起来,那家面包店……”超难吃啊。后半句硬生生卡在喉咙里,松本润思索了一下之后换了个看起来程度比较轻的词:“……之前好像生意不是很好啊。”

斜坡那边的面包店正对着松本润家的阳台,之前是一位老爷爷经营着。有可能是老人家年纪大了,做出来的面包真的就如同他老花的视线一样让人不敢恭维。松本润当时因为实在不怎么想吃公司旁边那家又挤又热的小吃店早餐而去买过一回,结果吃下第一口的时候就连死的心都有了。

然而前段日子路过的时候面包店一直关着门,松本润还以为这家苟延残喘的店铺终于要结束它悲惨的残生了。结果没想到原来是被别的人盘下来了。

“喔,我是大野智!”大野智应了声,随后理所当然地直白说出了松本润想要委婉表达的话:“啊,生意不好肯定是因为二宫爷爷的面包真的太糟糕了,我吃了一口的时候感觉连活下去的希望都看不见了。”他说这话的时候嘴巴无意识地微微撅着,看起来很是委屈。

“你也觉得啊。”松本润忍不住笑着附和:“我当时以为我的味觉会就这样废掉了。”

“哈哈哈,你果然也是吃过的。”大野智深感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但马上又严肃地说:“不过我的面包和他的完——全不一样啊!”说着他侧身指了指自己店铺的方向:“要来试一下吗?今天第一天开张,完全没有客人啊。作为帮我捡起这个的道谢——”他晃了晃苹果:“——我请你吃一个我最拿手的面包吧。”

“……啊我……”松本润已经吃过饭了,他考虑着要拒绝。但大野智脸上满满的炫耀感就像一个劲地催促着他“试试看”“来试试看”的感觉,如此直白的情感表现让他很是苦手,于是松本润话音顿了顿,最终还是选择了投降:“那就谢谢了。”

 

打开店门的时候有一阵清脆的风铃声。松本润抬头看了看,头顶的门楣上挂着个玻璃风铃,透明的风铃罩上有非常好看的招财猫彩绘,铃舌垂下来一摇一摆的,推开门的时候刚好能撞到,于是就能顺道带来一阵清脆的报告。

不单只是这个风铃,店里很明显是整饬了一番的。重新装修过的店面装饰很少,就仅有那个悬挂着的风铃,但余下的地方都非常干净整洁,一眼就能看全。店内的空气里弥漫着和大野智身上一样的味道,香甜酥软的烤面包香味,让人下意识的放松了下来。

真是一间跟老板风格完全一致的面包店啊。

松本润不由得这么想。

“来,试一下吧!”这时,从内室钻出来的大野智兴致勃勃地把面包递了过来,松本润道声谢接过面包,才一打开外面的油纸包装,裹着热气的香甜就迫不及待地一涌而出了。

“好香!”松本润感叹一句,一口咬了下去。面包松软得刚刚好,里面有甜腻的奶馅,混合着柔和味淡的外层,说不出的好吃。

“怎么样?”大野智睁大眼睛看他的反应。

“好吃,这个超好吃啊。”松本润迫不及待地吞下嘴里的又接着咬了一口。

“我就说吧,和以前的完——全不一样啊。”大野智骄傲地扬了扬头。他的脸上又充斥着满满的炫耀感,感觉整个人都要发起光来了。

“真是太好了。”松本润吃完手里的面包之后长舒了口气,感叹道:“以后我能每天都在大野さん这里买早餐吃吗?果然,比起拥挤的小吃店,大野さん的面包好吃太多了。”

“咦?真的吗?”大野智反而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视线晃来晃去的,被这么一夸,耳朵都红起来了:“那,那当然可以了。喔,没想到能这么快得到这样的肯定啊!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松本さん!”

“我这边才是,多多关照。”

松本润将手里的油纸折叠起来,笑着朝面前兴高采烈的小老板摆了摆手表示互相关照。

-TBC


预估是一篇平淡的没什么跌宕的为了甜而甜的文_(:3 J Z)_

祝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糖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