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黑魔仙阿赤没错——

【最爸爸的专属产糖点糖机】
·Only润智润·
·随心所欲,活在当下,没有圈·
·所有产粮解释权归最爸爸,最爸爸吃什么我产什么·
·点梗功能已关闭·

【润智】潜移默化(1)

初春的天气还有点微凉,大野智背着画夹终于看到需要报道的大学大门时忍不住暗暗松了口气。离开了日本三年的他对交通的布局印象渐趋模糊,出门时间刚巧赶上上班高峰期,每一位跟他擦肩而过的人都显得急匆匆的,不太喜欢麻烦人的大野智犹豫了几下最终还是靠自己之前查到的路线图摸索到了学校。

果然选择住校是正确的,不然每天都要经历这样的交通实在太让人苦手了。不过,就是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舍友呢……

大野智这么想着手无意识地紧了紧背带。

 

四月的樱花漫天飞散得非常好看,好些从校墙内轻飘飘地飞了出来。离开故居地三年,大野智已经很久没见过樱花了。神思被怀念的景象这么一带就扯了回来,他抬头看了看,还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忍不住伸出去想要抓一片。

结果伸手的力道大了些,樱花就被风一带,轻飘飘地游远了。大野智视线跟过去,正好就跟另一个站在门口的人的眼睛对上了。

那个人穿着整齐的西装,头发也明显好好打理过。看见大野智也看了过来,他有着漂亮长睫毛的眼睛眯了眯就笑了。

呃。

大野智愣了一下,怪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摸了摸自己的后脖子也笑了笑。

然后又觉得这样移开视线也太可疑了点,于是眼神顺着飘散的樱花晃了晃,又迎了上去。

“樱花,真漂亮啊。”大野智指了指从校墙内漫出的花瓣,迟疑地开了口。

“唔?”对方大概是没想到他会突然开口,愣了一下以后笑了笑,认真地点点头:“是的呢。”

 

啊,要是他是室友,就好了。

那一刻,大野智不由得这么想了。

 

《潜移默化》(1)

文/阿赤

tag:润智-大学生AU

Attenton:联文。糖,糖,糖。粮,粮,粮。

 

松本润一开始注意到大野智,是因为他的衣着。

因为是颇为重要的入学季,大家都有些郑重地穿了西服,松本润也不例外。

站在门口等候友人的松本润还有些不习惯地整理了一下领带,一转头却看见大野智只是穿着简单得毛衣牛仔裤,头发也是乱糟糟地好像只是随手抓了抓,因为还背着画夹,在来往人流里变得特别显眼,有股浓浓的违和感。

但是他本人倒好像完全没有这个意识,站在门口愣了愣像发起了呆。

松本润看着他上扬着下巴看着学校大门,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显得特别的可爱,年纪比周围的人都要小的样子。

正想着这个人是不是隔壁的高中生过来想要看一看梦寐以求的学校时,那人却突然抬起了手。像猫一样在虚空招了招,似乎是要抓住花瓣。

哈哈。

松本润笑了笑,却一个不留神,就跟对方的视线撞个正着。

“樱花,真漂亮啊。”对方被抓包一样心虚了一下以后先开了口。

松本润意外了一下,应了:“是的呢。”

“能在这里上学真是太好啦。”得到回应的大野智不知为何就没那么紧张了,不由得由衷地这么说。

“是啊。”松本润眨了眨眼睛说:“加油啊。”

“咦?”大野智不明意味地看着他。

“好好努力就能考上了。”松本润鼓励着。从对方的话语当中他判断出了他应该确实是隔壁的高中生。

“啊?”大野智看着他认真的神色皱起鼻子想了想。

 

“润!”远远的有人喊了一声。

正准备接下去再说些什么的松本润就止住了话头,转头看了看,发现正是友人一边朝他挥手一边走了过来。

“你这家伙,迟到太多了吧?”松本润无可奈何地转过头跟他打了个招呼。

“抱歉抱歉!”友人赶过来笑着摆手:“路上堵车了啊。这边的交通真是麻烦啊。”

完全同意。大野智默默地点了点头。

松本润抬手看了看表:“时间快到了,走吧。”说着他转过身看了看旁边的大野智。然后视线一转,就着身高优势就看到对方显得有些乱的发顶上盛上了零星的花瓣。

“啊,头上。”松本润笑着指了指大野智的头顶。

“咦?”大野智低着头去拨弄,松本润就拍拍他的肩膀说:“我先走了,要加油啊。希望在这个学校里见到你。”

“等……”大野智正兼顾不来,好不容易把头顶的东西拨弄下来又抬头看了看,才发现人已经走远了。

 

冗长的入学式之后松本润站起来顺了顺衣摆,想着接下去就去宿舍看看再去食堂。抬头就看见虽然一直抱怨着交通问题却不知为何完全不考虑住宿的友人远远地对他摆了摆手表示先回去了。回了个手势的松本润转身想了想,虽然已经是饭点但还是决定先回一趟宿舍再去食堂。

从礼堂到宿舍区的路上也是一路锦簇的樱花,偶尔有飘到自己肩膀上的,松本润抬手轻轻拂掉,脑海总会一闪而过在门口遇到的人。比起其他的,在交谈过之后对方给他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整个人散发而出的气场。仅仅是聊了一下天,松本润竟然感觉非常的平和舒服。

真不可思议啊。

一路来到了宿舍门口,松本润抛了抛手里的钥匙,开锁之前下意识地先扭了扭门把手。意外地没有任何阻碍,门把悄无声息地扭动开了。松本润挑了挑眉,反映了过来应该是自己的舍友先到了。

学校采取二人一宿舍的制度,在之前松本润就来整理过东西,但是那时候对面的床和桌子都还是空空如也的,完全判断不出是个什么样的人。内心有点小紧张,松本润松了松手,又拧紧了门把推门而入。

 

然后他就愣住了。

 

“咦?”

 

大开的门和宿舍露台通起了风,扯着帘子扬了起来。他素未谋面的舍友将椅子挪到了正对着露台的位置正反着椅子跨坐在上面,趴在椅背上看露台外面的重重樱花,被大风吸引了回了头,在被突然流动的风扯进来的花瓣里看向了他,然后低声地发出了个语气词表示意外。

松本润愣在门口,显得非常意外。

 

素未谋面的舍友,这个短语前面还要加个时间状语。

应该是,在今天的校门口之前素未谋面。

 

“好巧。”大野智从撑着椅子站了起来,摆了摆手:“快把门关上吧,风太大了。”

“啊,抱歉。”松本润后知后觉地把门阖上,依然没能从诧异当中回过神来。

“我是大野智。”大野智将椅子摆回原来的地方,指了指自己的床铺:“睡在这里。”

松本润被他的措辞逗笑了,总算是反应过来:“我是松本润。大野さん刚刚没在入学式上啊……”不然就能提前发现他其实也是本校新生了。

“啊,不要揭穿我啊,松本さん。”大野智摊开手将身上简单的衣着展现了一下:“今天太赶了,本来带着正装想来到学校再换,结果错过了,就不太好意思进礼堂了。”

“错过了?”松本润想了想在门口遇到对方的时间,加上换衣服也不应该太久。

“因为领带什么的……”大野智苦兮兮地皱了皱鼻子:“……很苦手啊。”

松本润哭笑不得:“像这样绕过去,”他一边说着一边比划了一下:“然后再穿进去,就行了。很简单的。”

大野智沮丧地耷拉下了眉毛,一脸“现在即使学会了也没什么用吧”的表情。

松本润心软了软,说:“不过也没什么重要的,也不算是必要的本领吧。而且大野さん以后肯定能学会。”

“哎。”大野智抓了抓头发:“果然能跟松本さん成为室友太好了。以后请多多指教。”

松本润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大野さん也是啊。多多指教。”


-TBC


这是和污友 @最 的联文。

第一次写联文所以有的激动,忍不住加粗了(。

就是互相接下去的形式,我的(1)之后(2)就是污友执笔了!然后按照这个循环,也不知道会有多长,但是感觉这样很好玩!(。

因为学生时期的恋爱太棒了,甜到飞起来,每天和污友讨论多少遍都不够……太甜了太甜了!

虽然我的开头真的磨了好久,躺了下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运气不好的人,不要提议用骰子决定开头o<-<


祝使用愉快!w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糖Aka | Powered by LOFTER